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中共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6 21:28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7690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5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为期1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干好本职工作,为富源文化和旅游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上午的集中学习会上,一是局党委书记、局长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准则》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和《条例》中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二是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宗旨意识、强化党的纪律、保持廉洁本色、敢于担当克难、干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三是通过典型案例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开展分组交流研讨。
    下午召开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重点查摆“18个是否”,从自身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并作了发言。班子成员既报告了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又相互提醒警醒。最后结合所提意见建议梳理出问题清单,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增强了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强化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规范自己,用党章和党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政纪严格约束自己。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用新的理念、新的载体、新的措施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创造性地推进工作,为富源文化和旅游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会议。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2019年10月环境空气质量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