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6:3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814


  4月20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芬出席会议并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要把准定位抓关键,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负责“点穴式”专项巡察的巡察组,要紧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风险防控等薄弱环节,对国有企业经营决策、人事管理、投资融资、产权交易、物资购销、工程项目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既要结合常规巡察的方式方法,也要打破常规,突出“点穴式”巡察的特点,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发挥好“流动哨”“短平快”的优势,点准“穴位”,抓住要害,确保巡出实情、取得实效。担负“回头看”任务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回头看”的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这个政治任务,既要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新问题,更要盯住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放,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三要立足本位明责任,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察干部要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影响,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切实找准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焦点,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本轮巡察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要强化协作配合,实现监督合力最大化。要主动接受监督,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期间,只要巡察工作有需要,没有不可询问的人和事,没有不可查阅的资料和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巡察组了解情况,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把《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作为有力武器,了然于胸、精准运用;要在练好专业本领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务必要精准定性分类,建好反馈“总台账”,针对拿捏不准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严禁把不严不实的问题列入反馈问题清单。
  要严明纪律规矩,防止出现“灯下黑”。巡察组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依规依纪依法,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督促巡察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出现我行我素、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等现象,坚决防止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完成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冲刺之年”。 做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人。忠诚要靠担当诠释,担当需要能力保障。希望大家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为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李红梅)
张德华到富村镇检查指导烤烟移栽工作省广电局局长李涛到富源开展定点扶贫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