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省广电局局长李涛到富源开展定点扶贫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0-04-23 08:4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9666


  4月22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深入富源县营上镇大栗村委会开展定点扶贫调研走访活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何德彦,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营上镇党委书记胡耀及县广播电视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走访。

  在营上镇大栗村委会大格基村民小组,李涛一行走村入户,走访了部分已脱贫群众,征求对省广电局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群众脱贫后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子女教育、务工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嘱咐大家要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和务工输出、为家庭致富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李涛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统筹部署,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要紧盯目标、坚决扛起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定点扶贫整治责任。要毫不松懈、力度不减,坚决打赢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工作收官战。要高标准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建立返贫和新致贫预防工作机制,确保已脱贫群众稳定增收。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发言优良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发挥才干,聚焦四项主要工作,开展好驻村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四不摘一不撤”(责任、政策、监管、帮扶不摘,工作队员不撤),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制定帮扶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精做实;要立足乡村振兴,把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工作重点,巩固提升好脱贫攻坚成果。
  (吴振坤)

张德华到富村镇检查指导烤烟移栽工作苏永宁到富源县调研“协商在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