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苏永宁到富源县调研“协商在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7:0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zfb  浏览次数:9118


  4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苏永宁到富源县调研“协商在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戴桃玲、副主席马汝陪同调研。
  苏永宁一行先后深入到后所镇杨家坟村委会和墨红镇三台村委会“协商在基层”试点村议事室,现场查看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听取县乡“协商在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听取情况汇报后,苏永宁认为富源县在探索基层协商方面,去年就开展了一些尝试,积累了一些经验,为今年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奠定很好的基础,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苏永宁强调,“协商在基层”工作,对于发挥基层政协的制度优势,把其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对于把政协协商民主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富源县政协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找准找实专门协商机构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结合点,切实发挥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把思想统一到省市政协对“协商在基层”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细化实施办法,完善工作规则,形成完整规范的工作流程,确保协商活动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开展。要选准选好协商主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要事、大事、难事,组织涉及的各方主体真诚协商,切实把难事协商好、要事协商成、好事协商透,尽力为党政助力,努力让群众得实惠。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协商在基层”工作的亮点和特点,为全市“协商在基层”工作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富源经验。
  调研过程中,苏永宁还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到后所小冲村、墨红三台村乌蒙洞藏酒业有限公司调研产业扶贫情况;到挂钩联系企业德鑫集团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自3月以来,富源县政协按照省市政协的要求,制定出台《富源县政协关于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实施意见》,专门成立了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会议和观摩会,并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开展试点工作。
  (钱飞)

张德华到富村镇检查指导烤烟移栽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到富源县调研工业园区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