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产业园区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4 15:2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志艳 夏关正  浏览次数:4468

按照县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云南富源产业园区开展领题调研。

1.jpg

侯开苑一行先后深入云南云铝泽鑫铝业有限公司、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园区等实地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原料保障供应、产品种类、生产经营、服务保障、存在困难及发展需求,现场研究交办解决问题。

2.jpg

侯开苑指出,产业园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园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近年来,富源县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园区业态更加丰富,园区经济发展韧性足、支撑有力。各级各部门和园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加快产业培育,凝心聚力把产业园区建设成产业聚集度高、经济效益好、投资环境优、招商引资强的发展高地,以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侯开苑要求,要系统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立足产业基础,充分发挥煤炭、绿色铝、富源魔芋、大河乌猪等资源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培育壮大绿色铝精深加工、环保科技、绿色食品、建筑建材、煤化工等产业集群,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精准招商引资,扛牢扛实招商引资责任,建优建强招商队伍,突出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围绕以汽车摩托车零配件为主的铝产业、“两污”治理设备为主的环保科技产业等进行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实施园区要素保障专项行动,加快水电路气通信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扎实推进绿美园区建设,切实提升园区招商引资吸引力和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建优园区平台,科学布局园区产业,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投资信心,让企业在富源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副县长刘声娉,云南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富华,县直有关单位及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侯开苑到后所镇阿依诺村委会新房子村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