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后所镇阿依诺村委会新房子村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30 11:15  来源:富源M  作者:田庚午 李所全  浏览次数:2547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后所镇阿依诺村委会新房子村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4e096a3e1cdbfc97930e962a635bc213.jpg

侯开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为党员干部作了讲授。

侯开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取得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侯开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脉络和内在逻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侯开苑要求,后所镇阿依诺村党总支和村委会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持续用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基层治理共同体。要在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上持续用力,培育壮大“五个一千”产业,盘活激活村内资产资源,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要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精准开展分类帮扶救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在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上持续用力,加强农村“两污”治理、绿美乡村建设、“花香村寨”创建,提升乡村品质。要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上持续用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紧盯农村食品安全、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发挥网格员、联户长作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农村安全和谐稳定。

县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负责人,后所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阿依诺村委会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国新办举行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进展情况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