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响水河水源地保护日常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7 10:4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855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整改的响水河水源地保护日常督察报告反馈问题“供水管网工程建设滞后”已完成整改,现将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反馈问题

问题名称:供水管网工程建设滞后。

督察报告指出:曲靖市水务局2014年批复洞上水库供水管网工程建设以来,特别是2019年6月曲靖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明确要求洞上水库于2020年6月底向富源县城区供水,富源县参建各方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施工不到位、工程保障不到位、技术力量不到位、推进不力等问题,截至督察时,二期工程计划建设引水主管6630米,仅完成管道安装3120米,三期工程洞上海田河隧洞1520米扩建工程仅开挖645米,四期工程花果山至三水厂段新建隧洞1100米仅开挖740米。

(二)整改措施

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由县政府办督察室牵头、县水务局具体负责,每月对洞上水库引水管道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度、督办,不定期组织开展现场督察,视情况进行提醒、通报、约谈,切实压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在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二、整改完成情况

洞上水库供水管道于2021年12月7日安装完成,2021年12月27日向县城第二、三自来水厂供水。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17日

 

没有了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关于响水河水源地保护日常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饮用水水源地隐患整治重视不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紧迫感不强、饮用水水源地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