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中安街道和大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先导示范工程及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10:30  来源:富源M  作者:田庚午 肖警  浏览次数:4701

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中安街道保家村、大河镇白岩村委会雷家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先导示范工程、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县公安局政委段齐和县政府办公室、县乡村振兴局、县交警大队、中安街道、大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在中安街道保家村,侯开苑一行实地察看村庄建设、项目进度,深入了解业态布局、经营模式、运行机制等情况。侯开苑强调,强化示范带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立足乡村实际,发挥乡村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严格细节管理,全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能推广的乡村振兴先导示范工程。推动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力带动民宿经济、汤锅经济、果蔬经济加快发展,推动农旅深度融合,让群众共建共享振兴成果。健全运营机制。要突出业态支撑,拓展经营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2.jpg

在大河镇白岩村委会雷家湾村,侯开苑实地察看交通安全劝导站点设置、设施设备配置,详细了解其作用发挥、人员配备、制度落实等情况。侯开苑强调,抓严抓实源头防范。要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加强对驾驶人员特别是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培训管理,全面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加强临水临崖等隐患路段和危桥改造整治,加快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范交通秩序管理。要认真分析不同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查找勤务部署、执法查处上的短板不足,盯紧盯牢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重点车型,严格落实车辆例行检查,加大“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筑牢交通安全网络。要根据车流量、交通路网、群众出行等实际,科学合理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交通安全劝导站点建设,落实落细保障措施,选优配强交通安全劝导人员,扎实开展教育劝导、安全宣传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侯开苑带队赴浙江省开展招商考察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