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16 08:5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黄志艳  浏览次数:4493

1012日,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为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学习并讲话。

1.jpg

侯开苑指出,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因素、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力量源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的形势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努力把文化强县建设推向更高层次。

2.jpg

侯开苑强调,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在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文铸魂,强化思想引领。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实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以文化人,提升文明素养。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实思想道德建设,突出示范带动引领,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以文赋能,建设文化强县。要强化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夯实基层文化基础,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富源建设成具有强大思想引领力、文化创造力、文化产业竞争力的文化强县。以文塑旅,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紧扣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加快文旅重点项目建设,依托富源酸菜猪脚、牛羊肉汤锅等特色美食,创建文化美食品牌,深入推进文化与乡村振兴、提振消费、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以文聚力,增强使命担当。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发扬民族特色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筑牢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侯开苑要求,把握方法路径,坚决确保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文化建设前进方向,做好新时代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传承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勇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斐然,以及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仇勇,副县长李正虎、刘声娉,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富源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侯开苑到墨红镇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