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墨红镇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08:57  来源:富源M  作者:杜政 肖警  浏览次数:4642

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墨红镇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能源局和墨红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检查。

1.jpg

在墨红镇加克村委会加克村,侯开苑一行深入到脱贫户家中,与群众亲切拉家常、细算收入账,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就业务工、入学就医、住房保障、政策帮扶等情况,并叮嘱镇村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困难。侯开苑强调,要抓实动态监测帮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重点,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遍访,逐户摸清情况,严密监测精准帮扶,及时消除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产业促进增收。因地制宜发展魔芋、辣椒、黑玉米、山药等特色产业,健全完善产业项目联农带农机制,拓宽增收渠道,推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实帮扶政策落实。加大帮扶政策宣传力度,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讲好政策,做到帮扶措施精准到户、兜底政策落实到人,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率。

2.jpg

在纳佐煤矿,侯开苑来到视频监控调度中心,仔细查看井下人员定位、开采布局、安全监控等情况,详细了解煤矿重大灾害治理、隐患排查整治、电煤保供等工作。侯开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守底线思维,扛牢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制度措施落实,全面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扎实开展灾害治理,紧盯瓦斯、水害、顶板、火灾等致灾因素,深入开展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面增强煤矿防灾治灾能力。加快煤矿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一优三减”,深入推进“五化”矿井和“双电源、双回路”建设,持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抓实电煤保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扛实电煤保供责任,督促煤矿严格中长期合同履约,加强煤炭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重要环节流通管控,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


富源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