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全省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和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滞后”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3-09-14 08:44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3248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牵头整改的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全省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和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滞后问题已整改完成。按照反馈问题整改验收销号要求,现予以公示。

一、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反馈问题

关于全省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和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滞后问题,督察报告指出:全省104座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中有40座将在3年内满库容,其中24个将在2021年年底满库容。根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应于20214月底前完成的13个项目中,还有6个没有完成。

(二)整改措施

1.加快富源县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建设和积极参与全市焚烧处置设施资源共建共享。

2.加快推进富源县八公里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价,解决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

二、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富源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5号)要求,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一一对应自查自验,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详细整改情况如下:

(一)在加快富源县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建设和积极参与全市焚烧处置设施资源共建共享方面。

富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富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于2023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年底可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总投资213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约4000万元。前期手续办理方面,除土地报件、电力并网方案正在省级报批外,其余项目核准、项目初设、项目环评等手续已获批。工程建设方面,场平已完成,桩基、坑筏板浇筑已施工完成,正在开展综合楼、渗滤液处理站基础土方开挖。设备采购方面,2023727日签订了协议,设备正在生产,预计202310月陆续供货。

(二)在加快推进富源县八公里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价,解决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方面。

2021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富源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并完成了无害化等级现场评价。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3914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响水河水源地保护日常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云南省城镇“两污”治理专项督查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