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发布时间:2023-08-24 15:1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5180

富源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9批)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53030020230816004富源县东门火车站岔路口东飞大药房对面,24小时搭建施工,切割机、敲打声噪声大。富源县噪声1.关于24小时搭建施工的问题,部分属实。经核实,富源县金城路11号唐某户未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从2023年8月15日开始,擅自在东门火车站岔路口东飞大药房对面空地搭建钢架大棚29.7平方米,施工时间为早8点至晚10点。
2.关于切割机、敲打声噪声大情况属实。经现场调查,唐某户在搭建钢架大棚过程中,存在间接使用切割机、敲打钢架的情况,使用切割机及敲打钢架时段噪声较大。
部分属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法律规定,向唐某户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富城停通字〔2023〕第048号)、《建设行政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富城限拆字〔2023〕第016号),责令该户立即停止搭建并限期自行拆除全部违法搭建钢架大棚,截至2023年8月17日19:30,唐某户已自行拆除违法搭建的钢架大棚。下步工作中,富源县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有效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已办结
2D53030020230816006富源县后所镇外后所村委会,黄角冲村子旁边煤矸石乱倒。富源县固废经调查核实,举报反映堆存的煤矸石,部分为后所镇外后所村委会黄角冲村周边2020年以前关闭的3个煤矿(秧田冲煤矿、瓦元冲煤矿、黄角冲煤矿)的历史堆存点,堆放煤矸石的地点为原瓦元冲煤矿工业广场,历史堆存量约3万吨,2023年6月已作覆土处理,现场核查时,富源县黄角冲煤矿煤矸石砖厂在堆存点东南侧挖取煤矸石用于制砖。另外富源县黄角冲煤矿煤矸石砖厂,也将约200吨煤泥和矸石临时堆存在原瓦元冲煤矿的工业广场晾晒,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属实    一是由县能源局牵头、后所镇党委政府负责督促原瓦元冲煤矿、秧田冲煤矿、黄角冲煤矿,于2023年8月25日前在煤矸石堆场四周建设围挡,修排洪沟、用防尘网覆盖、削坡减载(分台阶),做到防扬散、防流失,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影响;督促富源县黄角冲煤矿煤矸石砖厂于2023年8月25日前将晾晒的煤泥和矸石清运到大棚内堆存。二是由县能源局牵头,督促相关业主对堆放在后所镇外后所村委会黄角冲村子旁的煤矸石,于2023年9月15日前制定整改方案,并按方案在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三是后所镇党委政府加强监督管理,杜绝煤矸石违法倾倒行为。未办结
3D53030020230816008富源县中山医院,1.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污水处理不规范,台账记录不规范,缺少药剂添加记录;3.未设置射线防护区域,报废射线装置未规范处置,新增的射线装置未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4.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混进生活垃圾处理,半年未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处置协议。富源县水、固废、其他1.举报反映的富源中山医院的基本情况。
富源中山医院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位于富源县中安街道金龙街227号,许可诊疗科目19个,核定床位108张,实际开放床位40张。
2.关于“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未办理环评手续的问题,属实。富源中山医院至今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等工作。
(2)关于未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问题,不属实。该医院已于2023年2月编制富源中山医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但未向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备案。
3.关于“污水处理不规范,台账记录不规范,缺少药剂添加记录”的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污水处理不规范的问题,不属实。该医院于2021年10月已建成医疗废水一体化处理站,污水处理能力为20吨/天,处理工艺为“水解酸化+生物接触氧化+二氧化氯消毒”,医疗污水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经查阅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4月13日富源县医疗机构废水指令性监测(曲富环监字〔2023〕003号),该医院污水处理站出水指标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根据富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8月18日出具的富源中山医院污水处理站水质监测报告(FYCDC-JY-HS-2023-014),该医院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
(2)关于台账记录不规范,缺少药剂添加记录的问题,属实。该医院已建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台账和污水检测记录台账,但缺少药剂添加记录。
4.关于“未设置射线防护区域,报废射线装置未规范处置,新增的射线装置未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未设置射线防护区域的问题,不属实。该医院两间DR室、X射线室、C型臂X射线机手术室、CT室外均按要求设置了“两控”区和电离辐射标识,已设置了射线防护区域。
(2)关于报废射线装置未规范处置的问题,不属实。该医院辐射安全许可证台账记录中的16排螺旋CT机于2019年7月5日在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的监督下对球管进行了损毁处置,已将报废情况送至曲靖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9月20日申领的辐射安全许可证上对该设备进行了注销,报废射线装置已规范处置,现场检查未发现其他报废射线装置。
(3)关于新增的射线装置未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问题,属实。该医院体检车新增的1台车载DR机未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
5.关于“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混进生活垃圾处理,半年未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处置协议”的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的问题,属实。该医院设置了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委托曲靖银发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处置,并建立了医疗废物记录台账,但医疗废物暂存间、清洗消毒间、更衣工作间三区标识不完善、医疗垃圾管理制度未更新。
(2)关于混进生活垃圾处理的问题,不属实。现场对医院生活垃圾及医废收、存、转全流程检查、查看台账、询问医护人员医废相关管理要求及日常开展情况,未发现将医疗废物混进生活垃圾处理的行为。
(3)关于半年未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处置协议的问题,不属实。该医院已与曲靖银发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合同,合同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部分属实一是现场责令富源中山医院于2023年11月20日前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办理;于2023年9月20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于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体检车车载DR机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于2023年8月25日前完善医疗废物暂存间三区标识、更新医疗垃圾管理制度、规范台账记录,确保医疗废物规范管理。二是对该医院涉嫌违法行为已完成调查、询问、取证等工作。三是加强对富源中山医院的日常监管巡查,重点关注手续办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情况、辐射安全管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县人民政府。四是对该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三区标识进行了指导和规范,督促医疗垃圾管理制度落实,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未办结


富源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批)富源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八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