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22 17:19  来源:富源M  作者:钱飞  浏览次数:6799

821日,富源县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班,动员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普查方案,熟练掌握单位清查技巧和方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全县单位清查业务。副县长田园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参训人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把质量,深刻把握单位清查的严肃性和科学性,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单位清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切实提升单位清查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要按照向下培训一级组织培训,分期对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全员培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压实每个时间段的责任,统筹安排单位清查各项工作,周密细致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宣传渠道,分阶段、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和各项要求,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充分了解经济普查的意义、要求及相关法规,进一步营造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普查氛围。

2.jpg

  本次培训分为二期,全县423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培训。县统计局经济普查办业务骨干以理论加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解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单位清查总体流程、清查表填写、行业类别划分及普查对象单位类型界定、清查系统平台端和采集端软件操作等方面内容,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地解答,提高普查员综合素质。


富源县开展营养健康厨艺大赛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以“电商+农特产品”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