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县气象局调研并专题调度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7 15:55  来源:富源M  作者:黄志艳 马超 高梅  浏览次数:5774

7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县气象局调研并专题调度防汛减灾工作。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调度。

侯开苑一行实地查看人影高射炮、预报预警制作发布平台、人影指挥平台等,详细了解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成效、部门互动联动情况和近期天气形势。对气象服务在地方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就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侯开苑指出,气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安全稳定大局。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科学研判天气形势,加强监测预警,提升预警信息精确度,切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侯开苑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复杂形势,扛牢扛实防汛减灾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警惕,全面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点、在建项目、河湖、堤坝、水塘等隐患问题,高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加强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发展趋势,第一时间点对点精准预警,抓紧抓实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要大幅提升工作实效,严格执行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优化信息发布和指挥调度流程,强化督查抽查,确保叫应落实到位;加强应急演练,明确紧急避险责任、转移对象、预警信号、转移路线、紧急避险点等,备齐备足防汛救灾物资,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加强防汛减灾避灾知识宣传,细化实化避险转移方案,强化群众生活保障,确保避险转移到位。

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当前防汛减灾工作情况。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