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6 16:41  来源:富源M  作者:钱飞 黄志艳  浏览次数:5617

725日,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富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我省经历多轮降雨,河道水位抬高,土壤趋于饱和,特别是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局地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对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精准研判预警,科学精细调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有力保障河湖安澜,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统筹抓好旅游、交通、粮食安全等领域防汛工作,坚决兜牢抢险救灾救援的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运用基层实践经验,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侯开苑到县气象局调研并专题调度防汛减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