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深耕“产改”闯新路

发布时间:2023-07-19 09: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郭燚、陈平  浏览次数:5787

“技能人才总量达46920人,高技能人才达2066人;2022年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9875人;新建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2个……”近日,在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研讨会议上,关于富源的“产改”崭新答卷振奋人心。

2019年启动产改工作以来,富源县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富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人力保障和技能支撑。富源结合实际,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牵头、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的工作格局。制定出台了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配套文件、政策、措施解读等相应的细化政策措施,推进“产改”的“四梁八柱”逐渐架构成型,及时向企业发放《改革工作指导手册》。随着一批重要制度成果陆续出台,体制机制顺畅,成效明显。目前,全县已建成一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点。

富源县以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待遇,持续推动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基础公共服务向产业工人倾斜,支持职工服务阵地新建、扩建,增进职工职业认同。另一方面,为了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和实操水平,创办了创新创效工作室,一批批专业人才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升华,煤矿专业技术人才先后多次在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大奖。始终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举措,持续推进产业工人素质全面提升,实现职工成才、企业成长、产业成势。

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发挥好“三室一站”、技能大师、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作用,通过现代学徒制、新型学徒制等“师带徒”模式,推进技能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目前,全县技能人才总量达46920人,高技能人才达2066人。

下一步,富源县将继续细化改革措施,推动改革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开创富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事关促进家居消费,这场发布会提到这些要点!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