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9 08:4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志艳 杜政  浏览次数:7019

7月17日,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县政府党组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学习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百年发展历程的必然选择、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必然结果。全县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对标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系列重大部署,围绕省市县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三个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富源实践。

侯开苑强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富源新篇章。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持把破解发展难题作为基础前提,强化责任意识、问题导向、有解思维,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正视差距、强基补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以煤、电、铝等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以富源魔芋、大河乌猪等“绿色食品牌”为重点的农业现代化、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煤矿、园区企业等为重点的信息现代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副县长张文杰,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勇泉,县委常委、副县长仇勇、张斐然,副县长建吉富、田园妍、蒋开保、李正虎、刘声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富源:深耕“产改”闯新路侯开苑调研重点项目和绿美行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