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防范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0  来源:富源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富源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8169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校园安保人员的安防意识及安防技能,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及暴力侵害事件,确保校园安全。520-21日,富源县教育体育局、富源县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校园保卫人员安全防范技能培训。中安街道中心学校、胜境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各校(园)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园)长、安全部主任以及保安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集中学习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和《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并从保安人员工作职责、日常行为规范、仪容仪表、报警的程序和方法、反恐防暴的基本技能和安全常识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培训,针对校园区域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作了详细的指导。会后,在县公安局警体馆,县巡特警大队警务实战教官对防爆盾牌、钢叉、头盔、防刺背心、应急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与演示,手把手进行教学。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保安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校园保安人员对防护器械的使用技能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师生、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富源县举行2023年“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暨创建健康县城之“勤锻炼”专项行动职工工间操培训富源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险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