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黄志艳  浏览次数:9039

520日,富源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细化,动员全县上下以非常之识、用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抓项目的主动性不足、理念不新,前期工作不扎实,推进进度缓慢,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全局观念,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项目、狠抓项目、大干项目,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谋划理念,明确谋划目标、谋划重点、谋划路径、实施步骤,针对各领域短板弱项,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项目储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树立项目经营理念,准确把握好项目建设成本与产出的关系,确保项目效益最优化、最大化,实现长期稳定良性的运营。要强化招引思维,把握政策定方向,摸清家底定目标,突出延链、补链、强链,以合作互赢的理念,有针对性地招引企业项目,有的放矢地主动上门对接。要强化服务意识,审批服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率,依法依规创造条件为企业解决困难。要素保障部门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跟着产业走、跟着企业走”,明确专人服务,成立要素保障工作专班,积极主动介入,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挂钩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调研、调度、督查指导,全方位了解要素保障、现场管理、安全生产、工程进展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推进项目建设;协同配合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切实做到配合到位、服务到位、协调到位、保障到位,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强化精准调度,落实“月交账”工作机制,建立重点项目定期分析调度机制,实时掌握重点项目动态情况,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日日有进展、月月有变化”。要强化结果应用,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重点指标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加大在项目建设一线选拔培养干部的力度,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和调研,加强项目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侯开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是推动富源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理念,要突出重点项目1234行动抓推进,要突出土地、资金、政策和服务等要素保障到位抓推进,要突出县级挂钩领导、项目主管部门和单位、督查反馈等各项责任落实抓推进,千方百计谋项目、促项目、落项目、成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田园妍通报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县级挂钩包保领导和指挥长递交了责任状。

县委副书记杜毅静、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云教授到富源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侯开苑调研乡村振兴先导工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