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调研乡村振兴先导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6:5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李红梅  浏览次数:8153

5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中安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先导工程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中安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回隆社区保家村、回隆驿,侯开苑一行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房屋墙面提升改造、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旅游规划、建设、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侯开苑强调,乡村振兴先导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以先导工程典型示范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持规划引领,要立足现有村庄基础,充分挖掘自然生态、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丰富业态模式,推动产业、生态、文化深度融合,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用地空间留白和弹性布局,全力打造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加快建设进度,要紧盯建设序时目标任务,制定项目推进清单,倒排工期,强化驻点盯守,实行“一旬一通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先导工程建设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要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着力构建行业监管、属地负责推进机制,优化工作专班,统筹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加强协调联动,集中合力攻坚,及时协调解决示范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动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富源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侯开苑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