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10:0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政 黄志艳  浏览次数:8963

5月6日,富源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果断措施,全面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耕地减少势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对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问题不仅是业务问题,更是党性问题、政治问题,切实把耕地保护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今年920日前所有流出耕地及时足额补充到位。要细化举措,成立工作专班,针对排查出存在的问题实行分类整改、分组推进,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要加强对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正面宣传,提升群众耕地保护意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坚决避免工作简单化、“一刀切”。

会议还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开苑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坚持把恢复耕地、保住耕地保有量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精准处置,稳妥推进,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分类恢复整改流出存量,坚决制止耕地流出增量,稳步提升新增耕地总量,确保按期完成整改目标。要强化统筹,健全完善专班运行、按月通报、挂牌督办和约谈等整改机制,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作,切实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严格管控,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总体规划管制,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大力宣传耕地保护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杜毅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等县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内装机规模最大!富源西风电项目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富源县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