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关注女性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29 16:08  来源:富源M  作者:雷莹芳  浏览次数:14409

近年来,女性宫颈癌、乳腺癌两癌发病率不断攀升,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全面强化妇女保健意识,保障妇女健康权益,自202338日至4月底,富源县中安卫生院为辖区内适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此次免费筛查人群为3564岁辖区内已婚妇女。为确保筛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首先在辖区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强调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的健康知识,增强了两癌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为开展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整个筛查工作由医院安排科室专人负责两癌筛查的登记、取样及统计工作。

通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防病治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健康理念的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关爱自己,关注健康,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营上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富源县人民医院联合十八连山卫生院开展“学医为民·服务乡亲”大型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