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人民医院联合十八连山卫生院开展“学医为民·服务乡亲”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2  来源:富源M  作者:田庚午 保权斌 曾红江  浏览次数:14997

35日,富源县人民医院联合十八连山卫生院开展“学医为民·服务乡亲”大型义诊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真切感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居民测血压、量血糖、就诊、发放药物,认真地询问居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细致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的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并为他们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才花介绍说:“针对三八节的这次义诊活动,富源县人民医院9个科室主任带领医护人员来到十八连山镇,主要是防未病、治未病,对老百姓进行健康宣教,让他们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医疗模式意识,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义诊活动让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专家资源得以真正深入群众,切实为患者提供更为精准、优质的诊疗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服务很贴心,瞧得好、看得准,非常满意。

自富源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成立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医共体双向转诊流程,不断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形成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就诊模式。


“我们这次义诊活动主要是通过医共体牵头单位——人民医院带领我们十八连山卫生院实行双向转诊,让老百姓在就医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经济,以后我们也会定期地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为更多的老百姓服务。”十八连山卫生院院长顾会芬说道。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为373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诊疗,接受大家的现场咨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自身健康的保护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健康知识,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大大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关注女性健康竹园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