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营上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3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营上镇  浏览次数:13689

324日,营上镇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对当前推进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健康县城建设目标任务做安排部署。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关于推进爱国卫生新“7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会议精神,学习了爱国卫生新7个专项行动”的新标准(“绿城市”行动、“治污染”行动、“除四害”行动、“食安心”行动、“勤锻炼”行动、“管慢病”行动、“家健康”行动)。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是推动全镇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的重要举措。各村(居)委会、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县的重要意义,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提升集镇管理水平和群众公共卫生意识。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结合“文明小城镇、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以爱国卫生新7个专项行动”(“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为抓手,深入开展绿化美化行动,全面消除裸露垃圾,大力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改善餐饮服务场所环境卫生,彻底改变公共环境“脏、乱、差”现状,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全面推进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推动全镇上下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的转变。

中安街道清溪社区开展“巩固创卫成果 志愿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关注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