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华能集团云南分公司在富源完成云南省内最大风电机型吊装

发布时间:2023-03-03 17:56  来源:富源融媒微信公众号  作者:闻旭祥  浏览次数:12291

近日,华能集团投资云南分公司滇东能源完成富源北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此次吊装的是目前华能云南分公司在云南省8+3”最大的风电机型。该项目位于富源县后所镇滇东部山脊台地一带,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3万千瓦风电项目,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和8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88765.4万千瓦时,年等效利用小时数2555.91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7.1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02.5万吨,减少二氧化物排放量287.8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1.37万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推动区域能源结构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富源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2023年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富源:有效遏制富源县城违停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