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富源:推进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08 17:1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志艳 杜政  浏览次数:11939

近日,记者在出水洞应急水源防洪体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搬运建设材料,在铺设完成的输水管道旁,挖机正在回填土方和平整路面,每一项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个项目是去年528号开始动工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现在我们正在进行道路和水泵房建设主体的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全部完工。”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邓洪彪说道。

据悉,出水洞应急水源防洪体系项目是富源县老城区供水改造工程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湿地区整形和分水沟渠施工、浅水池、水泵房浇筑、引水主管道铺设、坝体箱涵建设和部分挡墙支砌、浇筑等工作,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供水管网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市供水与水质保障条件,缓解城市供水不足现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近年来,富源县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原有供水管网改造、增设加压泵站和水源点、水厂监控系统配备等工程建设,补齐城市供水不足短板,缓解供水供需矛盾,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让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

侯开苑到响水河水库巡河富源县召开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