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四举措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6 15:27  来源: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作者:zfb  浏览次数:13213

    为进一步简化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富源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一、建立联动体系,切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录入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全县各部门的行政职权、内部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需全部录入到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我办要求各单位明确分管领导,报送责任心强,熟悉相关业务和政策法规的工作人员作为联络人,切实抓好政务服务事项录入工作。同时,公布咨询电话、邮箱,运用审改工作交流QQ群,及时发布工作有关文件资料,实时指导各部门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录入的困难和问题。

    二、跟踪录入进度,督促各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开展录入工作

    为各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录入工作,并保证政务服务事项录入的效率和质量,我办每天都在QQ群公布各部门的录入情况,加强工作紧迫感,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对录入进度仍然缓慢的单位,通过电话沟通、发公函催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加强重视,持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录入工作。同时,定时对录入系统的项目进行抽查,对录入质量不高的单位,及时提醒整改。

    三、严格审核事项,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深度

    县委编办严格审核各部门录入事项,规范事项名称、权限划分和行使内容、法定办结时间、办理深度、办理流程等方面内容,明确具体事项网办深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逐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目前,全县二、三、四级网上办理事项比例达40%以上。

    四、加强服务理念,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网办率

    结合两集中两到位,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确保审批事项入驻率。明确公开每个事项的咨询方式、监督举报电话号码、投诉信箱等,有力督促各类事项的办结效率,加强各部门的政务服务意识,从而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公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逐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局面。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举办首届小学生游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