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保燕刚到富源县老厂镇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8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山鑫  浏览次数:13891

1月28日,富源县委副书记保燕刚到富源县老厂镇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保燕刚先后到老厂镇新角村委会、新堡村委会,通过翻阅档案台账,实地走访检查,与镇村领导干部、驻村干部座谈交流等,深入了解迎接省级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农业发展、产业联农带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网格治理等,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农户谢宏能家,保燕刚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就学就业、家中老人赡养、相关政策保障等情况,勉励他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发展生产,更好赡老养小,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保燕刚强调,老厂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迎接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做到措施清、任务明、责任实,充分动员全镇上下力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坚持以市考、县考反映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由表及里,主动摸排,查缺补漏,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问题对项销号、见底清零。要坚持“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扎实开展走访摸排工作,不断加强与脱贫人口和三类监测对象的沟通交流,面对面和他们算收入、讲政策、谈前景,做到让群众清清楚楚知道、明明白白了解所享受的各项政策,切实提高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强化示范引领,以“钉钉子”精神,引导农户持续做好“五净一规范”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切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后所:打造河湖样板 绘就幸福画卷乐乌村:欢欢喜喜过大年 文体活动乐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