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乐乌村:欢欢喜喜过大年 文体活动乐翻天

发布时间:2023-01-28 08:4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铁先 马超  浏览次数:12666

125日,富源县竹园镇乐乌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文体活动,让这个春节更加充实。

走进乐乌村委会玛依咱村,村民们正在进行篮球邀请赛,来自糯木、竹园、大路、纳佐等村委会的篮球爱好者们共同切磋球技,为兔年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赛场上,球员们精神抖擞,你争我抢,运球、突破、上篮一气呵成,动作潇洒、规范,尽情释放着活力与激情。观看比赛的村民们围坐在篮球场周围,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尽情享受精彩的体育盛宴。

紧接着是村民自编自演的歌舞《康巴情》《彝乡情》《喜看乡村大振兴》等多个文艺节目依次登场,给村民们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喜庆的氛围。

活动期间,还对评选出的85名乐乌村最美爱心企业家、最美爱心人士、最美医生、最美孝星、最美家风家庭、最美致富能手、最美敬业人士、卫生家庭和优秀大学生进行了集中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最近几年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村民的精神风貌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每逢过年,我们家乡都会举办丰富的新春文体活动,比如说篮球赛、歌舞演出等,作为在外面工作的我,每年过年回家都会积极参加这类活动,让我感觉到非常有意义,家乡的年味非常浓”。返乡村民田旭高兴地说。

据乐乌村党总支书记田林扩介绍,近些年来,乐乌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渴求日益高涨。每逢新春佳节,乐乌村都会举办一些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展示全村乐善好施、尊老爱幼、民族团结、乡风文明、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活动旨在为村民之间搭建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情”,营造出一种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保燕刚到富源县老厂镇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春天的味道!富源这里的菜花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