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春节期间富源县旅游业呈复苏势态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6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12598

金虎辞旧岁,文旅展宏“兔”。为了在春节期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富源县文旅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精彩纷呈、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环境,春节期间富源县共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

文旅市场强劲复苏,繁荣火爆。2023年春节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文旅消费供需旺,全县文旅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应对工作保障有力。省市县高度重视假期文旅市场工作,节前及期间,就扩内需促消费、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文旅部门及文旅企业纷纷细化措施,丰富供给,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春节期间,多乐原国家4A景区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2135%,实现营业收入62.18万元,同比增长1456%。三是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县城和乡(镇)周边的多个乡村旅游点、红色文化教育示范点、传统民居村落再次成为网红打卡地,推出露营、烧烤、采摘、非遗体验等项目;家庭游、自驾游、自助游、休闲游成为游客主要的出行方式,以休闲度假、走亲访友、家庭聚会为主的乡村游、近郊游、本地游受到群众热捧,游客增量明显。大河镇起铺、胜境街道发家、中安街道回隆驿、后所镇小海子、禄发生态园、中国红军长征民间文物收藏馆、墨红普冲、发土、营上镇白龙山、哈播等一批乡村旅游点呈现火爆势态,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中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同的绿色发展之路,日平均接待游客2万人以上。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系列活动,涵盖艺术展览、景区娱乐、群众体育等多种形式,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县图书馆、县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春节年俗文化展、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线上艺术课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五大类活动;竹园镇乐乌村推出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县书法家协会以“墨香富源”春联书法作品展的形式,不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吸引大量游客参与。

强化举措,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春节期间,县文旅局扎实做好旅游景区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执法巡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7天假期,富源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富源:举行航天科工“迎春行动”消费帮扶发车仪式富源供电局:暖心服务 让群众过个亮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