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供电局:暖心服务 让群众过个亮堂年

发布时间:2023-01-27 11:32  来源:富源供电局  作者:贺娟 刘青  浏览次数:12836

124日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供电局闻寒而动、严阵以待。针对富源县境内各乡镇、村寨的平时用电情况进行比对,针对大负荷、重过载的乡镇提前介入,提前到各村委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严寒未到,温暖先行。富源供电局高度重视新春时期寒潮问题,提前安排部署调配10千伏应急车辆2辆,400伏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发电机84台,在严寒到来前连夜直达黄泥河、富村供电所,应急电源接入10千伏线路7次,400伏线路3次。在黄泥河供电所10千伏线路接入工作中,富源供电局还完成了第一次带电状态下并网运行,不仅提升了线路供电质量,补充了主变容量,还大幅度降低客户投诉率。

各乡镇持续开展用户用电宣传工作,工作人员按片区安排到各个村寨完成用电宣传工作。开展政企联动,通过全县961个乡村大喇叭将寒潮情况、居民节约用电、自有渠道电话进行宣传。开展线上宣传1轮全覆盖的寒潮预警短信发送,共发送提醒短信17万条次;开展微信服务群、朋友圈转发422个寒潮信息。

看似简单的宣传工作,却让这群电力工人从大年三十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走村串户发放用电宣传册、讲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帮助客户掌握安全用电技能,只为提高用户对电气故障的防范、处置能力。

看似简单的线路巡护,却让这群电力工人冒着严寒在山林中穿梭,拖着疲惫翻山越岭,只为让每一户人家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光明。

据了解,富源供电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在群众间架起一座座“连心桥”,用行动践行着电力工人的职责。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雪,哪里有故障,电力工人的身影就奔赴到哪里,他们闻寒而动,他们严阵以待,只为山峦中透出的那点点灯火。

春节期间富源县旅游业呈复苏势态富源县农村信用联社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