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十岁小女孩画作飞到了中国空间站

发布时间:2023-01-27 11:2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钰  浏览次数:10846

121日,在除夕万家团圆之际,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这是一份来自太空的“新春礼物”。在参展作品中,富源县第一小学刘安玉林的画作《花奶奶的幸福生活》精彩亮相。

“天宫画展”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2022 年元旦在天和核心舱举办的首届“天宫画展”曾让中西部孩子的航天梦想绽放太空,2023 年除夕的第二届“天宫画展”助力全国各地青少年逐梦寰宇,放歌星河。今年共收到5~18岁青少年的3021幅绘画作品。综合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结果,其中40幅获奖作品飞上太空,飞进了中国空间站,刘安玉林的作品就是其中之一。

当谈及创作的灵感时,刘安玉林告诉记者:“我印象当中的农村是一个脏、乱、差的地方,后来经过亲身感受发现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焕然一新,道路十分平坦,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于是我便想把这农村的新面貌、农民的幸福生活给画在纸上!”

刘安玉林除了画画,还爱好书法、葫芦丝、古筝、象棋,国学、国乐等,灿烂的中华文化瑰宝深深吸引着她。

“富源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两次经过富源,所以我们的骨子里有着红色血脉,我要把这个红色血脉给传承下去,以后的画作我想从爱党、爱国的角度出发。”

在她家的墙上,大大小小的奖状成了最美、最靓的“装饰”,也激励这个年仅10岁的小女孩筑梦前行。

富源县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集中欢送仪式侯开苑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