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供电局:春节保供电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17:41  来源:富源供电局  作者:肖萍  浏览次数:13482

春节将至,富源县大街小巷热闹非凡,人们在忙碌着置办各种年货,浓厚的年味气息随之而来,在这热闹喧嚣的城市中总有那么一群人,为确保老百姓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穿梭在田间山林,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忠诚,点亮了万家灯火。

春节面临电力电量“三峰”,“春节+寒潮+返乡人员”用电负荷突增情况,富源供电局提前安排部署,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制定了2023年春节保供电方案,结合节日期间电网的运行特点、负荷特性、天气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对重要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分层分级开展高故障线路挂牌督办,严格按照2022年差异化运维计划制定线路巡视计划,督促各供电所按照计划完成线路的巡视工作,深入排查缺陷隐患,及时化解风险,切实提升设备运维水平,结合线路故障跳闸情况完成了10kV白西线、10kV恩乐线、10kV卡泥线的监察性巡视工作。为提高线路巡视效率,该局计划生产部采用了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多维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巡视,目前已完成13条线路无人机建模工作,可以快速获取线路数据进行建模数据分析,准确掌握线路缺陷隐患信息,及时进行处理,有效降低电网安全运行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


该局组织对网公司“破冰-2022”应急演练和省公司2022年抗冰保电应急演练进行复盘,结合今冬明春抗冰保电、春节保供中面临的实际风险、薄弱环节,分层级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或通过抗冰保电实战,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及成效性,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节前,该局就把春节保供电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的就是能够早准备,早安排,与冰雪抢时间,与线路隐患消缺抢速度。该局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单位统筹做好2023年春节保供电值班安排,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和保供电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停电及故障抢修信息传递机制,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全力以赴抓实春节保供电工作。该局市场营销部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攻坚战,组织部门人员到各乡镇开展24小时现场值守,发生用户停电后,及时与生产部门人员联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抢修,落实“临保”措施,同时加强客户服务电话值班及备班力量,及时与客户做好沟通,确保客户工单流转高效顺畅,快速准确响应客户诉求。


强化应急抢修准备,应急装备1820余件,其中防冰抗冰及春节保供电最常用的应急发电车2台,应急发电机33台、应急高杆灯27台、常用照明灯具130余盏、卫星电话12部、防寒服120件、防滑鞋套106双、睡袋145个、车辆防滑链31条,确保应急抢修反应快速、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抢险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加强政企联动,确保保障民生用电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同时统筹整合市场部、供电所人力资源,组建应急服务队,提前做好有序用电现场服务沟通、应急物资调配,适时成立局党员服务队,重点解决老百姓诉求的痛点、难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富源县举办首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富源县处置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3000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