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河镇召开2022年度人大工作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3 10:05  来源:富源县大河镇  作者:何柱坤  浏览次数:12662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质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受评单位高效廉洁,科学、民主、依法行政,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和效率,1230日,大河镇召开2022年度人大工作评议会议。

会议通过了评议办法,听取了大河派出所、大河交警中队、大河中心学校、镇水务所、镇交通办五个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五个单位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满意率均为100%。随后,五个受评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代表们对受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工作评议“把脉问诊”,以评促改,督促被评议单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发展大局,增强公仆意识、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继续推动大河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跨越发展。

受评单位纷纷表示,会把此次人大评议当作改进工作的契机,以问题整改倒逼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提升,细化工作举措,把抓好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行动,做到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镇人大将持续巩固人大评议常态长效,加强跟踪问效,不断巩固评议成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使工作评议真正成为人大监督的新常态、作风转变的加速器、推动发展的好机制。

富源县老厂镇“三强化”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大河镇召开2022年度人大工作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