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三强化”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21:10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山鑫  浏览次数:12600

近日,富源县老厂镇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顺利揭牌成立,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富源老厂镇行政执行、公共服务、平安建设、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当天,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富源县老厂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强化”着力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框架、扁平高效的运行机制、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扎实推进乡镇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一是强化政策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项工作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吃透弄懂相关政策精神,确保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夯实基础。深入各相关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机构编制运行现状,充分听取各单位在推进职能转变、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问题,研究解决对策,确保调整优化工作底子清、情况明、准备工作扎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清单化”推进,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序推进机构编制调整优化。

下步工作中,老厂镇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形成领导有力、管理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更好统筹作风建设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夯实治理根基,提升治理能力,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富源县黄泥河镇开展安全生产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大河镇召开2022年度人大工作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