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山海”牵手一家亲!上海宝山与曲靖富源结对帮扶情谊深

发布时间:2022-12-29 22:28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曲靖日报  浏览次数:13421

上海市宝山区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是相隔千里的两座城市,因东西扶贫协作而结缘,山眺望着海,海依恋着山,共谱山海之恋,共创美好未来。

2017年,宝山区结对帮扶富源县,自此,一场以政府主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为主的东西部协作实践,成就了一段“山依恋着海,海滋润着山”的深情厚谊,帮助富源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生代”。

宝山援建的卫生服务站

齐心奔小康

一直以来,宝山区秉持“富源所需,宝山所能”的原则,强力整合资源,采取“组团式”“植入式”帮扶模式,与富源携手同心,并肩作战,演绎了一场内外合力决战贫困的大合唱。

宝山、富源两地党政主要领导高位推动,议定重要事项、亲自督促落实,建立了党政代表团访问、职能部门工作对接推进等机制,成立了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定期调度扶贫工作。两地主要领导常态互访,常态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沪滇扶贫协作取得精准、务实的成果。

菌棒生产线上的工人

真心谋福祉

宝山区始终坚持把最优秀的领导干部派到富源的原则,先后选派三位经验丰富、作风务实、敢于担当的干部到富源挂职帮扶,他们用心用情工作,赢得了富源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宝山区扎实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调动员辖区内27家企业结对帮扶富源36个深度贫困村,带动富源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软籽石榴丰收

同心向未来

2021年,宝山、富源东西协作站在乡村振兴新起点上,宝山、富源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选择合作方式,推动两地协作全面深化。

猕猴桃种植基地

2022年,宝山区疫情牵动着富源人民的心,45日,富源2辆车载着30吨物资,日夜兼程赶到宝山区支援,富源用实际行动为宝山区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

千山万水,隔不断沪滇情深;巍峨高原,挡不住前进步伐。

新时代召唤新作为,随着宝山、富源两地协作的内涵日益丰富,合作不断深化,山海牵手一家亲的壮丽篇章正向着美好未来加速撰写。

富源供电局:深山冒雪抢修 送上“暖心电”富源念好做实“全摸打宣”四字诀 织密“环食药知森”领域“三防”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