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供电局:深山冒雪抢修 送上“暖心电”

发布时间:2023-01-03 10:03  来源:富源供电局  作者:黄锐  浏览次数:13320

1228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袭来,黄泥河镇室外气温已低至35℃。而处于高寒山区的冬瓜坡、上阿勒、前干河等村,几乎所有山川、树木和房屋,一夜之间白了头。


极端恶劣的天气导致10千伏发祥线冬瓜坡支线95.6号杆至7杆段发生断线故障,影响公变26台,200多户村民用电中断。“险情就是命令,排障就是责任!”。黄泥河供电所接到故障信息后,天还未亮就立即组织9名抢修人员,于早上615分集结完毕,拿上装备驱车前往故障现场。


早上710分,踏着积雪,抢修人员肩扛手提拿上工器具及材料,终于“爬”到了位于冬瓜坡坡顶95.67杆段故障点断线处。在保证现场安全措施到位后,立即开展故障抢修。

雪花依然漫天飞舞,双眼迷离,厚厚雪霜包裹下的电杆非常湿滑,给抢修人员登杆造成了相当大的难度,比以往抢修增加了危险程度。在制定好抢修方案后,大家各司其职,在雨雪、林间、坡顶来回穿梭,清理倒塌在导线上的树木和竹子……有序更换好被冰雪冻坏压断的导线。

上午1036分,10千伏发祥线冬瓜坡支线95.67杆段断线故障抢修完成,发祥线全线恢复供电。为前干河、上阿勒等地200多户村民送上了“暖心电”。

富源县召开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会“山海”牵手一家亲!上海宝山与曲靖富源结对帮扶情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