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餐饮服务单位“红黄绿”牌监管名单(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2-12-15 15:01  来源: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20659

         为进一步加强富源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红黄绿”牌动态管理制度,按照检查达标情况随时更换。(即:挂“绿”牌餐饮服务单位为达标单位,正常营业,若能长期保持达标状态,将长期悬挂“绿”牌。不能保持的,将按情况适时更换为“黄”牌或“红”牌。挂“黄”牌餐饮服务单位为整改单位,经整改合格,方可正常营业,但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在15日内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并接受相关处理。经整改验收达标且处理结束的,“黄”牌可更换为“绿”牌,纳入常态化管理。整改验收仍不达标的,立即改挂为“红”牌。挂“红”牌的餐饮服务单位为停业单位,立即停业整改并接受处理,经整改验收达标且处理结束的,即可恢复营业,改挂“绿”牌。整改验收仍不达标的,继续挂“红”牌停业整改)。从而引导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推动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通过现场检查,现予以公布2022年第十二期“红黄绿”榜名单:
一、绿榜名单:
1.富源县富村镇鸿福餐馆

地址:富源县富村镇振兴路
上榜理由:冷藏柜内食品用保鲜盒整齐摆放,就餐区干净整洁,库房物品摆放规范整齐,从业人员着装规范。
2.富源县老厂镇食家饭店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黑克村委会大枯坑
上榜理由:门口干净卫生,冷藏柜食品按要求规范摆放,就餐区整洁明亮,厨房物品摆放规范。
3.富源县老厂镇好客农家土菜馆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老厂社区新寨小区
上榜理由:门口干净卫生,从业人员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冷藏柜内食品按要求规范摆放,就餐区整洁明亮,厨房物品按要求摆放及使用。

4.富源县富村镇桑梓味道

地址:富源县富村镇振兴路
上榜理由:店内物品摆放规范整齐,点菜柜内荤素分类分区用保鲜盒盛放,就餐区干净卫生。
二、红榜名单
1.富源县富村镇合缘小吃店

地址:富源县富村镇富兴路
上榜理由:门口堆放杂物,无防蝇帘,洗涤用品与食品混放,墙皮脱落,墙面油污严重,餐厨用具未及时清洗,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未使用带盖垃圾桶。

2.富源县富村镇福源牛肉馆

地址:富源县富村镇大花园
上榜理由:餐馆门口卫生差,油污严重,食品与生活用品混放,就餐区、操作台物品摆放混乱,冷藏柜内用塑料袋盛放食品且荤素混放,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

3.富源县富村镇路边边小锅米线

地址:富源县富村镇大花园
上榜理由:餐馆门口无防蝇设施,餐厨用具未及时清洗消毒,食品物品混放,操作台、就餐区卫生状况差,从业人员未正确穿戴工作衣帽。
4、富源县老厂镇邓家羊肉馆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拖竹村委会补乃村
上榜理由:门口卫生条件差,垃圾外露;食品操作区卫生差、油污严重,物品摆放不规范,食品物品混放;“三防”设施不完善;冷藏柜未按规定摆放食品。

5、富源县老厂镇如意火锅店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老厂村委会硝洞村29号
上榜理由:门口环境卫生差;无“三防”设施;厨房油污严重,物品摆放混乱,冷柜内食品荤素、生熟未分开摆放;潲水桶使用及摆放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6.富源县老厂镇鲜香脆骨鱼庄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老厂社区中源洗煤厂旁
上榜理由:无“三防”设施;厨房油污严重,物品摆放混乱,冷柜内食品荤素、生熟未分开摆放;潲水桶使用及摆放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古敢水族乡:巡河守护水生态环境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县级技术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