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县级技术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 11:13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20326

根据《国家卫生乡镇评审管理办法》要求,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领导小组于11月3日、4日分别对竹园镇、墨红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开展县级技术评审工作。

评审组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2021版)》和《国家卫生城乡镇现场评价表》,采取听汇报、现场评估、查阅资料、问题反馈等方式对竹园镇和墨红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审。

竹园镇和墨红镇政府高度重视爱卫和创卫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爱卫创卫工作格局已形成。两乡镇镇容镇貌成效显著,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对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已有75%以上指标项达标。

评审组对两乡镇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并正式下发问题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如:两乡镇均存在爱卫创卫人员力量不足、资金缺口大、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不高及档案资料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需要持续加大创卫工作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各项创卫指标。

通过县级技术评估,充分肯定了竹园镇和墨红镇历时三年的创卫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两乡镇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创卫工作的重难点,为迎接省、市级评审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餐饮服务单位“红黄绿”牌监管名单(第十二期)乡村振兴 回隆社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