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富村镇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10:58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  作者:李怡婷  浏览次数:15203

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附加题,却是关系到群众生命安全的首要政治任务。富村镇21支市县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镇决策部署要求,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阵地、干在实处,与镇村干部同呼吸共冷暖,把投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展现驻村工作队的责任与担当。


宣传动员无死角

全镇21个村(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驻村村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坚守一线,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队,统筹安排部署村内防疫工作,共扛疫情防控大旗,为深入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驻村工作队员们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综合服务平台、公开信、宣传栏、宣传单、宣传标语、各类大小喇叭、流动巡逻车、入户排查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多维度、无死角地宣传防疫政策,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放弃走亲访友、聚会等群众性活动,红事取消或延期、白事简办,无事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要求广大人民群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深入287个村民小组循环播放方言广播,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联防联控浓厚氛围。


入户排查冲在前

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上级防控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与村干部、卫生室人员、党员、网格员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带头逐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主动登门为辖区农户及困难群众测量体温、送口罩等,叮嘱群众要注意个人防疫,加强自我防护,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因疫情影响所遇到的难题,并协商解决,确保防疫安全全覆盖,帮扶、抗疫两不误,变驻村干部为战疫先锋。


监测盯防无隐患

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监测措施,密切关注疫区返乡人员动向。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严密盯防,居家管理的人员,采取三盯一的办法,组织协调乡镇卫生院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同时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对进出乡村道路的车辆、小商店和重点人员开展一对一的盯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富村镇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同时,用情坚守一线,用心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古敢:家校同心 携手“战” 疫富源黄泥河:爱心家长捐赠物资 解抗疫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