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胜境街道:高效分发捐赠物资 及时传递企业爱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9:25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黄志艳 张鹏飞 牛建荣  浏览次数:14488

近日,由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经过分拣、装袋、装车后,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护送”下,及时发放到胜境街道胜境印象小区居民手中。

物资配送车到达胜境印象小区门口,安保人员按照流程对车辆进行消杀后,车辆进入小区,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蔬菜统一放至小区物资暂存点,认真登记备案并由小区物业、志愿者根据住户情况一户一份进行发放。

“现在我们一接到捐赠物资就迅速开始分拣、装袋,有的时候要忙到凌晨23点,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第二天把新鲜蔬菜送到居民手中的时候,感觉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胜境街道参与蔬菜发放的志愿者王龙祥说道。



241单元、2单元的住户一户一人,戴好口罩,下来免费领菜了。”听到物业工作人员通知后,各幢各单元住户先后下楼,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安全有序领取免费蔬菜。

“我们上了年纪的老人不会在手机上下单,吃的菜都是街道工作人员统一送到小区,我们再来领,我觉得很方便。”“现在家里面物资还是很紧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能在这个时候给我们送来蔬菜,我打算今天晚上就用领到的白菜给孩子做一个三鲜汤。”小区居民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

除了做好捐赠蔬菜的及时发放工作,街道志愿者还当上了“跑腿小哥”,为小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送菜上门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做好防护。

富源县胜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柳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街道已经将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配送到翡翠新城、麦坪河廉租房等18个小区,现在这批由富源友佳超市、恒富超市、兄弟越野俱乐部3家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也正在按计划配送到胜境印象等3个小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快速的行动,让群众能够吃上最新鲜的蔬菜。”


在下一步工作中,胜境街道还将进一步健全专班负责、主动对接、畅通渠道、高效服务的捐赠物资配送、分发体制机制,让更多的捐赠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居民手中,及时传递企业爱心,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富源中安:疫情防控共聚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蔬”送爱心!富源爱心企业捐赠15余吨蔬菜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