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主汛期电力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5 17:33  来源:富源发布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4849

7月19日,富源县大部地区雨下不止,特别是中安、竹园、墨红等5镇山区暴雨如注,一条条“黄河”冲刷着山沟和农田,成为了滇东地区防汛工作“主战场”。
 
当日,富源供电公司10名输电线路运维工作人员身穿雨衣,对35千伏老富大的27号杆加固后,又前往附近的其他分支线,继续开展线路设备巡查。
 
7月14日至今,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富源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7月19日16时,富源县气象台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几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预测,后续几日还将出现区域性大雨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易引发山洪、滑坡和崩塌等地质灾害。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富源县今年前期降雨量偏少,这就增大了后期发生流域性集中降雨的可能性。此外,全县水库蓄水率普遍较高,多座水库的蓄水率超过70%,为下一步安全度汛增加了难度。
 
7月20日,公司组织输电所、10各供电所50多名电力员工对各自辖区的电力设施进行检查,全力做好防汛的电力保障工作。近日,针对持续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对防汛工作再动员,进一步完善防汛紧急预案,及时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对电力排涝线路的检修和特巡,及时紧固固定拉线,保障汛期电力供应安全。
 
目前,该公司防汛队伍已严阵以待,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汇报和抢险。与此同时,该公司已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水文、气象、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实时跟踪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防御措施,牢牢把握住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陈小果)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1-6月经济运行呈“四超一平”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