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惠及近20万人

发布时间:2022-10-22 10:4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炳国  浏览次数:16476

近日,天气回暖,在大河镇黄泥村委会小山坎村,作为富源县2021年度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五个项目之一的中安、大河片区供水工程正在抢抓时间,加紧施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在一米多深沟槽里忙着焊接熔接管道,在收割完玉米的田地里,长长的管线尤其引人注目。

中安、大河片区供水工程采用小东脑狮子洞龙潭作为供水水源点,经对小东脑狮子洞泉水流量多次测量,实测枯季流量为0.371m³/s,日产水量3.2m³/d,年产水1169.98m³,水量、水质满足要求,水源可靠。

供水工程主要分为升官坪水厂供水片区及大鱼塘水厂片区供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取水工程、输工程、水厂工程、配水工程、信息化工程。升官坪水厂供水片区新建取水坝1座、泵站1座、输水管道DN400内涂塑外防腐螺旋焊缝钢管8.158km、标准化水厂1座,设计处理能力10000m³/d、配水管网139.356km,二次加压泵站9座、30m³蓄水池6座、50m³蓄水池4座、100m³蓄水池2座、200m³蓄水池1座、入户管网及其配套设施,预计工期为12个月。

除了中安、大河片区供水工程外,富源县2021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还包括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中安街道寨子口片区供水工程、竹园镇大跌水水库一体化供水工程和胜境街道迤山口、外山口片区一体化建设项目。涉及中安街道、胜镜街道、后所镇、大河镇、竹园镇5个乡镇(街道)34个村(社区)285个自然村,5项工程规划静态总投资8379.28万元,总受益人口190215人。

富源县扎实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住房公积金富源分中心2022年前三季度业务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