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扎实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20:4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紫冉 李红梅  浏览次数:15813

近段时间,富源县结合实际,在县域范围内合理设置25个采样点,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

在富源县人民医院、金城广场、金城农贸菜市场等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采样的居民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采样完成后立即从指定出口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信息采集、核对信息、采集样本,在保障群众便利采样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排队等候时间长等情况,满足群众就近安全高效采样需求。

前来采集核酸的王大妈说:“无论是现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他们都非常辛苦。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好他们的各项工作,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人民医院平均单日采样达3000余人次,金城广场平均单日采样达700余人次,全县25个核酸采样点,分布在各乡镇卫生院、农贸市场、广场等地,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富源县应急隔离板房建设项目相继建成使用富源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惠及近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