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老厂镇:“星级创评”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0-04 11:51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田广  浏览次数:25026

近年来,富源县老厂镇坚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思路,以四强化推动星级创评工作,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老厂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星级创评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逐一明确国土、环保、村建、交通、水务等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建立镇、村两级人居环境整治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确保星级创评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今日老厂公众号、微信群、村级大喇叭等,广泛宣传三星村标准,着力提高群众政策意识,凝聚干群合力,营造浓厚的星级创评氛围,形成了干部积极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典型引领。充分发挥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的典型引领作用,依据三星村标准,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现场观摩、现场评分,在交流借鉴中找准差距,在比学赶超中补短强弱,努力营造争星、追星、创星的良好氛围。


27项指标,由镇纪委办、人居办对星级创评达标村开展回头看,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强化常态监管,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反弹,力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通过扎实开展星级创评工作,富源县老厂镇在2021年市级验收中三星村合格达18个,在2022年市级验收中三星村合格达22个,累计达40个,村均达4个以上,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向洁净美不断转变。在今后工作中,老厂镇将紧扣群众需求,探索开展更多接地气、有吸引力的星级创评活动,让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真正成为一项聚民心、顺民意、改民生的民心工作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