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加强值班值守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0 16:0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浏览次数:13875

随着中秋假期的到来,入(返)富人员和过往车辆持续增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富源县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增派人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节日前后入(返)富人员和过往人员“两码”查验和“落地检”工作,确保值守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你好,你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配合核酸检测。谢谢,请通行。”这是富源县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人员每天说得最多的话。

连日来,在富源收费站、胜境关收费站、回隆收费站等疫情防控检查点,车辆依次排队检查,值班值守人员正耐心询问车辆出发地、前往地并逐一确认全车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情况,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检查点一旁的帐篷内,医护人员正在引导入(返)富人员登记信息并进行“落地检”,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富源县还在中安街道、胜境街道辖区内增设多个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隔离和核酸采样要求,对7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分级分类进行隔离管控、医学观察和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并积极引导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落实“三天两检”、社区报备等工作。

与此同时,各乡镇也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守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国家矿山安监局督导组到富源县督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