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莉  浏览次数:8553

96日,由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文旅局、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开展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曲靖市富源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网络安全理念,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教育网络大课堂,组织学生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文明健康上网习惯,全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据了解,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5日至11日,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将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进行。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富源县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进机关活动,对著作权法、知识产权法、出版物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内容进行普及宣传。持续开展“护苗联盟·花开四季”“护苗联盟·绿书签”“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深度清理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和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及侵权盗版行为,坚决遏制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出版物及信息传播扩散。特别是对传播儿童色情信息、引诱强迫未成年人色情直播、淫秽色情漫画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闻警即动、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网络空间。

侯开苑到中安街道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产业园迈向更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