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关爱折翼天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15:1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13344

 “用爱唤醒爱 以情感染情”是富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风,“百折不挠 永不言弃”是学校的学风。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志愿者服务队于2017年7月6日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关爱折翼天使”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用欢快的笑声,热情地将志愿者们迎进校园,志愿者很快融入孩子们当中,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学习、一起做广播体操。据学校老师介绍,这里有30多个孩子,其年龄介于5—16岁之间,多为智障儿童。他们虽然存在缺陷,但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却极具感染力。跳动的舞姿、嘹亮的歌声,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释放快乐。
为表达志愿者们的心意,志愿者们专程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慰问品,把温暖和惊喜送给他们。在慰问过程中,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志愿者,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救助、关爱对于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只有用爱浇灌他们,用心呵护他们,他们才能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才能以乐观的心态成长、行走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对残疾人这个社会脆弱群体给予帮助,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此次活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志愿者服务队旨在传承“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传统美德,为“文明富源”的建设增添活力。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残疾人,奉献爱心,共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文/图 胡丹丹)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发展蔬菜种植 助推“造血”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