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竹园卫生院举行CT开机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8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25350

近日,富源县竹园卫生院首台CT开机仪式暨曲靖市中医医院、富源县竹园卫生院联合大型义诊活动在竹园卫生院举行。

此次引进的36CT机,能从影像上反映许多细微病变,具有图像处理速度快、工作效率高、图像清晰等特点。极大地缩短了病人等候时间,同时,也填补了竹园卫生院没有CT机的空白。近年来,竹园卫生院先后添置了DR摄片机、彩色多普勒B超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36CT机等先进医疗仪器设备。高端医疗设备的到来,进一步实现了卫生院对相关疾病的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邀请了16名来自曲靖市中医医院胸外科、肿瘤科、糖尿病科、影像科、妇产科等科室的骨干医师,富源县中医医院呼吸科、中医科、老年病科的骨干医师联合开展义诊及手术示教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为200余人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及免费进行肺癌CT筛查。

此次义诊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曲靖市中医医院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义诊活动,尽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同时,竹园卫生院也会继续学习曲靖市中医医院先进经验,持续提高自身专业水准,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富源县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开幕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简 报 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