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张启坚到富源县检查调研煤炭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如荣  浏览次数:15343

7月2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监督执法一处处长张启坚在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曲靖分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富源县检查调研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星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情况与检查调组深入交换意见。


张启坚强调,上半年,富源县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县煤炭行业监管部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全力抓好省市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的落细落实,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项评估检查、安全体检、安全综合评估,建立煤矿安全生产包保责任、风险分析研判、举报奖励、生产技术管理、打非治违联合执法、安全技术托管、从业人员准入等“七项制度”,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瓦斯治理、打非治违、灾害治理、采掘接续管理、煤矿防治水、煤矿防灭火“七个专项行动”,全县煤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仍然存在煤矿企业依法办矿意识淡薄、监管队伍业务素质不高、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县有关部门要深刻反思反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启坚要求,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业,正确理解全县煤炭机构改革目的和意义,更加坚定改革的目标和向;二是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煤矿系统升级、管理升级、工艺升级为重点,不断强化煤矿双基工程、提高安全监管实效,全力推进全县煤矿办矿水平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理念、产业政策、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进行学习,真正让从业人员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落实安全措施;四是要加强技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抓好矿井重大灾害治理和风险隐患研判,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五是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快“五化矿井”建设步伐,提升煤矿办矿水平,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六是要统筹好机构改革与安全生产的关系,确保全行业职工队伍人心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海星就当前全县煤炭行业现状、改革措施、安全管理等情况与检查调研组深入交换了意见,县能源局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了全县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文件、制度、会议等情况,就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曲靖分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县能源局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曹如荣)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富源县召开2022年“1+3+1+N”重点项目营上镇现场观摩推进会